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侧柏树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侧柏树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0

  1、基质选择

  侧柏叶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在任何性质的土质中都能生长地较好。不过,在在肥力大、透气强、排水好的土壤中生长更佳,可将烂叶土和小石子按照一比二的方法混合后种植。

  2、温度管理

  15℃-25℃是侧柏叶生长的最佳温度,秋季气候凉爽,侧柏叶生长迅速。夏季最高温度不可以超过38℃,温度太高易进入休眠期,冬季气温低于零下时会容易冻死。

  3、水分管理

  为促进侧柏叶根部的生长,在它处于幼苗的时候要适当浇水。进入生长期之后它的需水量增加,要增加浇水次数与水量,土壤要湿润。入夏以后,天气炎热干燥,水量要适当增加。

  4、养分管理

  侧柏叶在栽种前需要施一次底肥,主要以有机肥为主,如动物粪便,豆渣等。进入生长旺盛时可以施硫酸铵,一年施大约三次左右,一亩地可施五公斤左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脸过敏了怎么办 下一篇: 抖音里天使的翅膀怎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