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卷袜子方法

卷袜子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3

  1、对折法。

  (1)这个方法适用于大部分的袜子,但特别适合休闲袜。让小孩子来学学也会很快学会。

  将需要折叠的袜子对齐叠放在一个硬实的平面上。

  (2)用手将袜子上的皱纹抹平,这样折叠出来的袜子就比较工整。

  将袜口部分向上折叠到趾头部分。

  (3)只要多折几次这个方法就会很熟练了,你可以用不同样式、质地的袜子来试试看。棉

  2、套头法。

  (1)这个方法适用于大部分的袜子,但特别适合休闲袜。让小孩子来学学也会很快学会。

  将需要折叠的袜子对齐叠放在一个硬实的平面上。

  (2)用手将袜子上的皱纹抹平,这样折叠出来的袜子就比较工整。

  将袜口部分向上折叠到趾头部分。

  (3)只要多折几次这个方法就会很熟练了,你可以用不同样式、质地的袜子来试试看。

  缺点:这种方法比较占空间,所以如果你的抽屉够大,就可以用这种方法。

  (4)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大部分的袜子,折叠以后的形状更紧凑。

  将需要折叠的袜子对齐叠放在比较硬实的平面上,并用手将表面皱纹抹平。这次,脚后跟部分要朝上。

  (5)将袜口向趾头方向折叠,但是只折叠袜子长度的1/3。接着用手抚平皱纹——可能需要稍微压一压,因为脚跟部分朝上可能会稍有凸起。

  (6)然后用手将趾头部分向下折叠,也同样折叠袜长的1/3。此时,可能两次折叠的袜口部分和趾头部分会有重叠。

  (7)接着,轻轻将最上层的袜口撑开,把上下两层的趾头部分同时塞入袜口中。

  最后整理一下袜子,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平整的矩形。

  (8)继续折叠几双,使你对这种折叠法更娴熟。虽然这种方法稍微复杂一点,但是它能让你的正装袜不易变形,所以还是值得练习的。

  (9)优点:如果你的抽屉比较浅或者是分隔很多的,使用这种方法可以让它们看起来不凌乱。袜子的颜色、类型管理也较为方便。

  3、交叉套头法。

  (1)这种方法最工整,特别适用于球袜、中筒袜。折叠之后的袜子是非常紧凑的正方形样式,可以让收纳抽屉无比工整。将需要折叠的袜子,取一只放在比较硬实的桌面上,用手抚平表面皱褶。

  (2)在第一只袜子的中点放上另一只袜子,形成一个十字。抓住底下袜子的趾头部分向上折叠跨过上面的袜子,并且让趾头稍微超过第二次袜子的另一侧。

  (3)抓住底下袜子的袜口部分也向上折叠,并且让袜口跨过上面的袜子。未折叠的袜子的趾头部分向上折叠,跨过中间已经形成的正方形。将未折叠袜子的袜口向上折叠。把上步骤的趾头部分塞入袜口中并且整理好整个正方形。

  (4)这个方法虽然需要多练习才能熟练,但是它是值得的,它不但可以延长袜子寿命,还能在收纳时节省空间,方便使用。

  4、部队卷法。

  (1)这种方法适用于任何袜子,特别是圆筒短袜,并很能节省空间。将需要折叠的两只袜子叠放在一起,使它们看起来好像一只。

  (2)最上面的袜子的袜口部分向下折叠3厘米。接着,从两只袜子的趾头部分向上开始尽量紧地卷起,一直卷到头,卷得越紧,最后的形状就越结实紧凑。

  (3)当袜子卷到头以后,用手指伸进尚留在外面的一只袜口,从袜子里面将卷好的部分拉出来,这样子袜口就将整个袜子卷给包起来。最后整理一下不工整的地方即可。

  (4)用不同的袜子来试试这种折叠方法。现在,你可以用最小的空间来收纳你的袜子,旅行的时候就能携带更多的东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摩托车国3和国4什么意思 下一篇: 十八反出于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