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加湿器的危害是谣言吗

加湿器的危害是谣言吗

更新时间:2024-03-29

  1、加湿器的危害不是谣言。

  2、冬天天气干燥,很多人都用起了加湿器,特别是白领们在办公室也偏爱加湿器。的确,加湿器能快速地改善周遭干燥的环境,但是有报道称,使用加湿器,在空气湿润的同时,也会给细菌带来良好的生长环境,严重的会引发一系列的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

  3、在干燥的环境里使用加湿器,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干燥状况。但在使用上还是要“懂行”。一般来说,人体适宜的环境湿度为50%至60%,如果过高,容易使人产生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其实,人体的鼻腔、呼吸道本身就可以进行自我加湿的调节,并不需要刻意去加湿。因而,我们应尽量少用加湿器,如果长时间开启加湿器,产生的白雾极有可能加速一些细菌的传播与繁殖,容易引起“加湿性肺炎”。加湿器一定要每天换水、定期清洁。免疫力功能低下的人群更要慎用加湿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白瓷娃娃祛斑会反弹吗 下一篇: 滴滴打车可以提前多久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