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沙虾怎么做好吃

沙虾怎么做好吃

更新时间:2024-03-29

一、生腌沙虾:沙虾400克、蒜头、独头蒜5个、姜6片、小米椒3个、芹菜、香菜、盐、鸡精、啤酒半罐、鲜酱油4大汤勺。

1、沙虾洗净滤干水分,倒入半罐啤酒,没过虾即可,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2、蒜头、姜、小米椒、芹菜、香菜切碎。

3、拿出虾倒入啤酒,加入少许盐和鸡精拌匀,倒入鲜酱油拌均,配料全部倒入拌均。

4、倒入少许纯净水莫过虾。放入冰箱冷冻20-30分钟左右即可。

二、酥皮沙虾:1、将虾煮熟捞起沥干水,剪去虾尾虾须,备用。

2、用云吞皮将虾紧紧裹住。锅里加入约900毫升食用油,大火烧热。

3、裹好的虾用筷子夹着,放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熟。

4、至表皮金黄色,出锅沥油。拌饭酱混合酱油,作为这道菜的调料,拌匀。

5、吃的时候,蘸酱料即可。

三、生卤沙虾:1、沙虾洗净滤干水分,倒入半罐啤酒,莫过虾就可以,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2、蒜头,姜,小米椒,芹菜,香菜切碎。

3、拿出下倒出啤酒。加入少许盐和鸡精拌匀,倒入鲜酱油拌均,配料蒜头,姜,小米椒,芹菜,香菜全部倒入拌均。倒入少许纯净水莫过虾。放入冰箱冷冻20-30分钟左右即可。

沙虾:沙虾是我国广东东南沿海常见的经济虾类,隶属对虾科, 新对虾属, 俗称羊毛虾、黄虾、站虾、麻虾、黄新对虾等,味道极其鲜美。基围虾,是经济价值较高的常见虾类。日本对虾学名日本囊对虾,俗称花虾、沙虾、竹节虾,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适宜在盐度较高地区养殖,且耐干露能力强,适合以鲜活虾出售。近年来,该虾在国内以高位池精养和工厂化养殖为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江德福原型 下一篇: 微信聊天记录被删除怎样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