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张北县美食

张北县美食

更新时间:2024-04-19

张北县美食有坝上莜面、手抓肉、拿糕、山药鱼、磨擦擦、坝上烤羊腿等。

1、坝上莜面:张北地区是生产绿色、无污染莜麦及其制品的生产基地。

2、手抓肉:吃手抓肉的季节是秋冬时节,这个时候的羊膘肥体壮,放血宰杀后,文火炖煮至肉烂飘香,撒些花椒盐即可食用,味道极美。

3、拿糕:搅拿糕是一款美味面食,其分类有玉米面和荞面两种。玉米面拿糕色泽金黄、口味酸辣、质感软滑;荞面拿糕色泽柔和,有温蕴光芒泛出。

4、山药鱼:坝上一带盛行吃一种称为“山药鱼”的食物作为主食,此食物的主要原料是本地产的莜面和马铃薯。

5、磨擦擦:磨擦擦是山西晋西北、河北坝上、内蒙乡间常吃的一种地方风味面食,制作精良,味道滑而不腻,百吃不厌,但不易消化,近年成为酒馆饭店的热门小吃。

6、坝上烤羊腿:制作时,选用一年以内的羊,取下羊腿,在羊腿的正反面斜着划出花刀,放在炭火架上翻面烘烤,并且刷些调料,要用文火烤,不要用旺火和明火,等到羊腿变得深棕色并且冒出油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1958年属什么生肖 下一篇: 怎样做好PPT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