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关于友谊的故事

关于友谊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伯牙绝弦:是讲述知音难求的一个故事,俞伯牙与钟子期是一对千古传诵的至交典范。俞伯牙善于演奏,钟子期善于欣赏。这就是“知音”一词的由来。后钟子期因病亡故,俞伯牙悲痛万分,认为知音已死,天下再不会有人像钟子期一样能体会他演奏的意境。所以就“破琴绝弦”,终生不再弹琴了。

  2、羊角哀和左伯桃:羊角哀、左伯桃是春秋时的读书人,因为志同道合、相见恨晚,就结为了异性兄弟。后来,楚平王招贤纳士,这二位就想一块到楚国去,干一番大事业。但因为两人都比较清贫,走到半路上,就缺吃少穿了。左伯桃自知羊角哀的本事比自己大,于是就把自己的衣服和食物全都让给了羊角哀,自己却活活冻死了。羊角哀到楚国后,获得成功,走上了人生巅峰。在羊角哀的请求下,楚王以公卿的礼仪安葬了左伯桃。一天,羊角哀梦到左伯桃,左伯桃说自己在阴间受到别人欺负。羊角哀梦醒后,热泪涟涟。为了到阴间去帮助左伯桃,羊角哀竟然自杀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团队不团结的名言 下一篇: 暖气怎么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