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怎样判断控制器坏了

怎样判断控制器坏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1、测量电源电压。

  要判断控制器是否正常,常见的做法是测量电源电压是否合理,毕竟电源是最容易检查的环节,也是比较容易坏的地方。比如控制器里边有5伏电源给霍尔和转把刹车工作,简单用万用表测量的直流电压档,测量5伏电压是否异常低或者异常高,比如只有3伏肯定是不正常了,这时候要断开外围负载单独测量5伏,如果断开也一样只有3伏,说明是控制器内部元件坏掉了。

  2、主回路判断。

  主回路是6个MOS开关管组成的桥式电路,把电瓶的电压逆变出三相脉冲电压给电机工作,因为功率比较大,电流高,容易发热发烫,所以控制器如果坏了,往往都是里边的MOS开关管坏掉了。

  3、控制回路检查。

  控制器内部的控制回路,一般情况是是不好检查的,毕竟元件太多,电路板复杂,除非有电路图,否则个人一般都处理不了,甚至修车师傅也无能为力的。

  一般可以检查的,就是外围的一些控制信号是否正常,比如转把给过来的转速信号,是否合理,扭动转把,绿色对黑色要有0-4.2VDC范围的电压变化,如果一直都是0伏,那是转把信号问题,不是控制器问题,这样反证控制器的正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夏天如何防止晕妆 下一篇: 旦开头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