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墨翠和黑曜石的区别在哪里

墨翠和黑曜石的区别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4-04-27

墨翠的主要矿物成分是绿辉石,它还有少量的硬玉、透闪石,颜色一般都是暗绿色,而黑曜石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颜色为纯黑或半透明。墨翠的硬度要大于黑曜石,而且价值也比黑曜石高。

1、品种墨翠

墨翠是玉石,它的主要成分是绿辉石、硬玉和透闪石,颜色一般都是暗绿色的。黑曜石属于水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是一种天然的琉璃,颜色大多为纯黑。

2、透明度黑曜石

墨翠是通透的,一般呈现半透明或透明状,使用的时间越长,透明度越高。黑曜石不是透明的,而且使用一段时间过后就需要消磁,否则继续使用会没有功效。

3、硬度墨翠

墨翠的硬度是6.7~7,而黑曜石的硬度只有5.6~6.2,所以墨翠的硬度要大于黑曜石,而且价值也要高于黑曜石。平时佩戴墨翠时最好不要与黑曜石一起佩戴,否则墨翠会在黑曜石表面造成划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东北蘸酱菜做法图解 下一篇: 微信拍了拍是改群昵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