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篮球的历史和起源

篮球的历史和起源

更新时间:2024-04-18

  1、篮球出现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它最早是出现在美国,是由美国的一位体育老师发明的,这位体育老师叫做詹姆斯史密斯,在1891年的时候创建了篮球。最初的篮球只是用简单的竹筐放在健身房的栏杆上面,只要将球投入就可以得分,到20世纪20年代的时候,篮球正式的开始推广,而且成为了国际的比赛项目。

  2、篮球从创建到现在其实经历了5个不同的发展阶段,创建这项任务之后,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这项运动就开始了不断的推广先后在亚洲、欧洲以及大洋洲、非洲等不同的国家迅速的发展起来。到第3个阶段则是在20世纪的50年代开始,这个时候普及得比较迅速,而且还成立了国际篮联,并且会员国也变得越来越多。第4个时期则是飞跃快速发展的时期,也就是说从之后的70年代开始,篮球的发展越来越迅猛。到进入90年代之后,这项运动可以说是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进入了黄金发展的时期,现在的篮球运动不光是锻炼身体,而且更多的是竞技化,向着商业化以及职业化不断的迈进。

  3、关于篮球它的发展历史还有它的起源,大家应该比较清楚了吧,篮球发展已经有百年的历史,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真正的成为了全世界都特别喜爱的体育项目,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拍立得怎么拍黑白的 下一篇: 安卓手机怎么连接有线网络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