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怒族简介

怒族简介

更新时间:2024-04-28

  1、怒族是中国人口较少、使用语种较多的民族之一。

  2、中国的怒族共有37523人(2010年),主要分布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泸水(原碧江县)、福贡、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以及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维西县和西藏自治区的察隅县等地,与傈僳族、独龙族、藏族、白族、汉族、纳西族等民族交错杂居。怒族也是一个跨国而居的民族,在邻国缅甸的克钦邦北部高黎贡山区及恩梅开江上游地区也有怒族居住,估计人数约有3万多。

  3、怒族自称“怒苏”(泸水),“阿怒”(福贡)、“阿龙”(贡山)和“若柔”(兰坪),自认为是怒江和澜沧江两岸的古老居民。他们可能有两个来源:泸水县(原碧江县)一带怒族自称“怒苏”,而福贡、贡山县的怒族自称为“阿龙”或“龙”。由于长期交往,这两部分人在怒江区域逐渐接近,相互影响和相互融合,逐渐发展和形成今日的“怒族”,但他们各自还保留着自己的某些特点。

  4、怒族使用怒语,怒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

  5、宗教信仰:固有宗教、佛教、天主教、新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未激活的etc如何注销 下一篇: 战双帕弥什体力不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