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三个月宝宝吃什么

三个月宝宝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9

  1、母乳为主,可补充鱼肝油。三个月宝宝还没有到能吃辅食的阶段,所以主要还是以母乳为主要能量来源。因故断了母乳的宝宝也应该吃奶粉,最好选择比较接近母乳的奶粉。宝宝三个月时每日奶量在1000毫升左右,每次180到200毫升,每天喂五六次。为预防宝宝缺钙,也可同时补充些鱼肝油和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2、待宝宝到六个月,就该添加辅食了,否则宝宝会出现元素缺乏的问题。一开始应给宝宝吃易消化的流质食品,比如米汤和稀的米粉。吃了五六天宝宝习惯后,可将米粉调浓,慢慢地给宝宝吃稀粥及蔬菜泥和水果泥等。不要过早给宝宝吃辅食,宝宝可能消化不了。

  3、宝宝到七八个月就可以吃肉类了,比如鱼肉泥和瘦肉泥及动物肝脏血液等。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铁元素和钙质,多吃可预防宝宝缺钙缺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柚子酸怎么办 下一篇: 蒙面舞王大舞生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