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经常吃陈醋和白醋好不好呢

经常吃陈醋和白醋好不好呢

更新时间:2024-04-27

  1、醋能提味儿,增进食欲,醋在调节食欲方面有一定的作用,最简单的调味方法就是,用醋、酱油、蒜末等凉拌菜。在饭前吃些醋拌的小菜,对食欲不佳的人有较好的开胃作用。尤其对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和味觉退化的老年人来说,醋可以改变他们食欲不佳的情况,效果较为明显。

  2、另外,醋还能刺激胃酸分泌,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目的。醋对胃酸分泌较少的人很有帮助,但消化道功能正常的人并不需要通过喝醋来增进消化功能。

  3、醋能抑菌,食醋中含有0.4%~0.6%的醋酸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多种病菌的生长和繁殖。所以,在本地细菌和病毒类疾病流行的时候,人们可以在炒菜、拌凉菜时添加适量的醋,这样既可以开胃增食,又可以抑菌,可以说是“一石二鸟”。

  4、降压降脂,有研究数据发现,每天坚持饮用一大勺醋,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管细胞分泌一氧化氮,它能起到扩展血管、保证血液畅通的作用,从而也能降血压。

  5、控制血糖,经常吃醋可以减缓血糖的上升速度,特别是对糖尿病患者降低餐后血糖有较好效果。在吃米饭、面食等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时,可以在菜肴中加入适量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谁懂女儿心电视剧大结局 下一篇: 华为p30pro有耳机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