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如何发挥学校团委的作用

如何发挥学校团委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在学校党支部领导下,配合初、高中教导处做好青少年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学生自治组织建立与管理工作,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负责制订团总支计划与总结,指导各团支部、少先队工作,做好支部团员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参加有关会议,及时上报有关材料。

3、每月召开团总支委员例会,团支部书记例会各一次,交流工作经验,布置工作任务。

4、开展团队活动,每学期至少组织全校性活动一次,年级以上活动3次。

5、加强团员管理做好常规团务工作,按时转接团员组织关系,办好超龄离团手续,收好用好团费,开展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评比和民主评议团员活动,对违纪团员进行批评教育,提出处理意见。

6、办好少年团校,宣传团的有关知识、培养团、队干部。按团章规定发展新团员每学期1,2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最有效 下一篇: 水泥地面油渍清洁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