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藻类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藻类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藻类,不管是海洋藻类还是淡水藻类,都与人类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

  2、藻类与给排水工程有密切的关系。一方面会在给水工程中造成一定的危害;另一方面,在排水工程中,又可以利用藻类进行污水处理。

  3、藻类与医学和农业也有很密切的关系。有的直接作为药用,例如褐藻中的海带、裙带菜、羊栖菜等,都有防治甲状腺肿大的功效。从褐藻中提取的藻胶酸、甘露醇和红藻中提取的琼胶也在医学中广泛应用。蓝藻还能固定空气中游离的氮,在提高土壤肥力中起重要作用。

  4、藻类是鱼类食物链的基础,鱼类的天然饵料一般都直接或间接地来自浮游藻类,所以在淡水鱼类养殖中,多通过施肥繁殖藻类,为鱼类提供饵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汽车防滑链装几个轮子 下一篇: 喝什么牛奶增强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