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四川涪陵属于哪个市

四川涪陵属于哪个市

更新时间:2024-04-27

属于重庆市。

涪陵居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地,位于长江、乌江交汇处,有渝东门户之称。经济上处于长江经济带、乌江干流开发区、武陵山扶贫开发区的结合部,有承东启西和沿长江、乌江辐射的战略地位。涪陵因乌江古称涪水、巴国王陵多在此而得名。春秋战国时间曾为巴国国都。秦昭王三十年置枳县,为境内置县之始。历来为州、郡、专区、地区、地级市治。1998年四川省涪陵市并入重庆市,原枳城区、李渡区合并为重庆市涪陵区。截止2015年6月,涪陵城区建成区已达72平方千米,市区人口达到75万人。是乌江流域最大的城市。力争在2020涪陵城区实现双百现代化大城市。同时涪陵城区绕城高速环线已基本形成,涪陵城区轨道交通即将开工建设。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刘恺威的父是谁 下一篇: 采煤机制动器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