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绿萝肥料有哪些

绿萝肥料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19

  1、绿萝生命力比较顽强,可以使用的肥料有很多,像市面上的专用肥、尿素、绿肥等都可以,也可以自己使用淘米水、家禽肉、骨头、果蔬等进行发酵,增加腐熟肥。

  2、盆土选择:种植绿萝的盆土需要选择用腐叶土2-3份、园土2-3份、河沙2-3份、厩肥1份即可,把这些均匀搅拌成培养土。当栽培的幼苗根系长到5-6厘米时,嫩芽生长到4~6厘米时,就可以直接移植到盆内养殖。

  3、温度适宜:绿萝较为适合的生长温度在17度至27度左右,而在冬季养殖的温度也可低于十度,在适宜的温度当中绿萝才能正常生长,而在冬季养殖绿萝的温度低于6度的情况下,绿萝头部就有可能就会产生落叶,从而影响了盆栽绿萝的正常生长环境。

  4、浇水技巧:养殖的水养绿萝在正常生长时,两周内换一次水就可以,而我们的盆栽绿萝需要两三天浇一次水,如果平时换水比较频繁会影响盆栽绿萝的正常生长环境。

  5、水质选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我们平常饮用的饮用水来种植栽培绿萝,饮用水当中可能会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土养的绿萝可以经常给绿萝叶子喷一些水,来保持绿萝的叶片光亮翠绿。

  6、根部修理和修剪:养殖绿萝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后进行绿萝根部的整理清洗工作,在根部长生长一段时间后,我们则要对绿萝的根部进行适当的修理,如果在看到根部有烂掉的地方时,需要将其修剪掉,使绿萝能更好的吸收需要的物质;在绿萝枝叶长长时,也需要适当在绿萝头部饰剪一下,不要让其肆意生长。

  7、肥料和土壤:绿萝一般对肥料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一般情况下两周内施肥一次,才可以提高绿萝的生长速度;土养绿萝的时候,需要土壤肥沃,需要经常给它松土,排水条件要好,也可以把一些腐烂的叶子埋至于土中。

  8、适当光照:平时在出门前可以把盆栽绿萝放置在阳台或者是阳光照射到的位置,绿萝自身才可以更好的得以照射。绿萝在正常吸收阳光的情况下才可以枝叶翠绿,生长更加茂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测光速 下一篇: 整个红烧猪蹄的做法与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