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花生麸水液肥制作方法

花生麸水液肥制作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4

  1、投料。

  根据经验,一般水占60%左右的比例,则:100斤ⅹ60%=60斤,即应投放60斤水;那么按糖蜜:花生麸:水=1:3:10的比例计算,则:应投放6斤糖蜜,18斤花生麸。

  按此算则投放料的重量总和为:6斤(糖蜜)+18斤(花生麸)+60斤(水)=84斤,而桶的容量是100斤,所以刚好留有一小部分合理空间让其进行发酵。

  如若室外操作按1:3:15~20比例进行配比的也可根据此算法进行操作投料。

  2、搅拌。

  投料结束即可进行搅拌,使其均匀混合。

  3、密封。

  密封好坏直接影响发酵成败。若密封性差,轻则露出水面的花生麸被氧化变黑发臭,重则有虫进入产卵产生蛆。密封性好的,则无臭味,有甜酒味,水面有白膜。此时发酵成功。

  4、发酵时间。

  发酵3个月或更长。越久水溶性越好,施用效果越好。未够时间的花生麸水溶肥也可以使用,只是不同发酵阶段产生的物质不一样,施用效果也不一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考试时怎样调心态 下一篇: 越南沙金是黄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