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开封民俗文化有哪些

开封民俗文化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盘鼓:是开封传统的民间文化活动。开封盘鼓节奏性强,套路多变,气势宏大,目前,开封有盘鼓队30余支,每逢元旦、春节、国庆和文化节、菊花花会、庙会,都要举行盘喜表演和比赛,那隆隆的盘鼓声,豪放的击鼓英姿,促人精神振奋。

风筝:四月春风放风筝,是开封市民家家户户喜爱的活动,开封风筝历史悠久,花样繁多,制作考究,每到春季,古城上空风筝纷飞,争奇斗艳,民间艺人制作的工艺风筝,是中外风筝爱好者收藏欣赏的佳品。

夜市:开封夜市久负盛名,位于市中心的鼓楼夜市规模最大,小吃品种最多,这里的风味小吃调制精,风味雅,深受中外宾客的喜爱,逛夜市、品小吃、体味古都民俗风情,已成为游开封的一大乐事。

菊会:早在北宋时期就盛极一时,明清时代养菊之风更为盛行,已有近千年的栽培历史,品种繁多近千余种,有菊城之称,深秋时节,满城金菊盛开,游人络绎不绝,形成了传统的菊花花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被誉为鸟和水禽的天然乐园是哪里 下一篇: 鞠婧祎怎么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