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怎么洗猫砂

怎么洗猫砂

更新时间:2024-04-19

  1、猫砂大多是一次性的物品,不用洗的。水晶猫砂是可以清洗的,而且清洗之后,可以给猫咪反复使用。清洗方法与洗淘米差不多,先漂洗两遍,然后冲洗掉细小的杂质即可。如果家里猫砂已经用光了,一时之间没有时间购买,可以使用这个方法维持一下,但是也不建议常用。

  2、幼猫猫砂建议2-3天彻底更换一次,如果给猫咪长期使用污染过的猫砂,很容易导致猫咪患皮肤疾病。猫砂是幼猫大便、小便的场所,除了每天清清理1-2次以外,还建议定期彻底更换猫砂。猫砂跟猫咪的接触时间比较久,建议选择刺激性小、吸水快以及易结团的猫砂。同时,最好没有颜色的猫砂。此外,不建议随时给猫咪更换猫砂,因为猫咪适应一种猫砂之后,很有可能短时间内不会接受另外一款猫砂。如果频繁更换猫砂,很有可能导致猫咪出现随地大小便或者不愿排尿的情况。最后,猫砂盆也需要定期清理,特别是被大便污染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港股和a股的区别 下一篇: 塑料吸管属于什么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