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简述铁路运输企业的法律特征

简述铁路运输企业的法律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16

  1、铁路运输企业法律特征:公司必须从事经营活动。公司必须以营利为目的。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公司的标准具有法定性。

  2、铁路运输企业作为企业的一种组织形式,从事经营活动是起基本的社会职能和活动方式。经营活动就是有组织有计划有控制的进行商品的生产,流通或服务性活动。铁路运输企业从事的经营活动必须具有连续性,必须在登记的范围内进行。

  3、营利性是公司的本质特性。

  4、铁路运输企业在法律上都居于企业法人的地位,公司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

  5、我国公司法对公司的种类组织结构,权利义务,设立,变更和终止都做了专门规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花呗分期付款时是扣全款吗 下一篇: 女生是学护理好还是学药学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