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白起杀了多少人

白起杀了多少人

更新时间:2024-03-29

  1、根据不完全统计,白起平生的杀敌数量保守估计应该有100万之多。其中伊阙之战消灭韩魏联军24万;鄢郢之战破楚国都城淹杀军民数十万;华阳之战斩首救援韩国的赵魏联军15万;陉城之战斩首韩军5万;长平之战斩首坑杀赵军45万。仅这五场战役,白起消灭敌军就已超过百万!

  2、白起善于用兵,与来自楚国的秦宣太后异父同母的长弟-穰侯魏冉的关系很好。白起在秦昭王时征战六国,为秦国统一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曾在伊阕之战大破魏韩联军,攻陷楚国国都郢城,长平之战重创赵国主力,功勋赫赫。白起担任秦国将领30多年,攻城70馀座,歼灭近百万敌军,被封为武安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电脑开机震动很厉害什么原因 下一篇: 简述孙悟空是如何打败百眼魔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