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小狗怎样配对

小狗怎样配对

更新时间:2024-03-28

  1、交配。小狗在6-8月龄左右的时候就会出现第一次发情,此时代表着狗狗性成熟了,但是身体并为完全长成熟。因此第一次发情的狗狗并不适合配种繁殖。正常情况下,狗狗最早的一次配种应该是在第二次正常发情的时候。此时宠物狗的年纪在1月2个月左右,此时代表着狗狗身体和性都已经成熟,所以可以开始配种繁殖。

  2、年幼的狗狗和年老的狗狗都不再适合配种繁殖,当狗狗进入5、6月龄的时候,其繁殖能力就开始下降了,越是年老的狗狗其繁殖能力越低。宠物狗最适合繁殖的年龄应该在2、3岁左右,此时狗狗身强体壮最适合交配繁殖。

  3、要给宠物狗交配,不能盲目随便,首先应该为发情的狗狗提前挑选好它的对象。注意,要驾培繁殖的宠物狗身体一定要强壮,而且要检查其是否有遗传病史。注意,挑选一直优质健康的狗狗来配种,这对狗狗的下一代是非常好的。

  4、在狗狗配种之前,最好能提前将它们饲养在一起,让彼此熟悉适应。这样可以保证狗狗在交配的时候更顺利和谐。当然,主人也应该站在一旁仔细的观察,在狗狗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及时的帮助它们。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夏天空调开什么模式 下一篇: 明日之后怎么找高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