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加拿大的代表性动物是什么

加拿大的代表性动物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加拿大具有代表性的动物是河狸。河狸是加拿大的国兽。它是一种躯体肥胖的啮齿类动物,外型酷似大老鼠。海狸身上有两宝,一种是用于制作香水的原料,属于海狸性腺分泌的液体;另一种是海狸油光水亮的皮毛,用于制作皮具。海狸皮制作的皮帽,在16、17世纪的欧洲风靡一时,是当时的时尚奢侈品。如今,在加拿大,海狸的形象随处可见:五分硬币的背面图案、服装品牌标志(ROOTS)、吉祥物等。

在喜爱河狸的加拿大人心中,河狸是一种能通过改变环境来维持生存的“智慧而高贵”的动物。为逃避天敌并储藏食物,它需要将巢穴进出口置于水下,因此它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于搬运树枝石块等来筑堤拦水。当地有种说法,河狸聪明得可以定向咬倒树木,它能将树干插入河床泥中作桩,然后再垒石块、泥土等杂物,它所建造的堤坝可经得起大水的冲刷。它忠诚并热爱家庭生活,一生只有一个伴侣,一窝可生三四个幼崽,并精心照顾到成年。许多加拿大人认为,河狸的这一勤劳品德和改善环境的智慧,恰好折射出加拿大的民族品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人心太假太虚伪的句子发朋友圈 下一篇: QQ仙灵什么职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