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怎样形容一个女人各方面都好

怎样形容一个女人各方面都好

更新时间:2024-03-29

  1、形容一个女人各方面都很出色优秀的成语有出类拔萃、卓乎不群、庸中佼佼、超尘拔俗、数一数二、卓绝群伦、鳌里夺尊、卓尔不群、超群绝伦、头角峥嵘、卓尔独行、不可多得、拔群出萃、鹤立鸡群、高人一等、鹤在鸡群、超群轶类、名列前茅、佼佼不群,等等。

  2、成语解析:出类拔萃【解释】: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伸为聚集。超出同类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出自】:现代杨朔《迎春词》:“而在那海一样的人民当中,到处都有~的劳动英雄,这些英雄本身就是人民当中开出的鲜艳花朵”。

  3、卓乎不群【解释】:指超出常人。【出自】:金·王若虚《揖翠轩赋》:“意其劲挺坚确,卓乎不群,举世皆怯而我独勇,众人既屈而我独伸”。

  4、白话文:“我那刚劲有力坚定确切,董卓呢不合群,整个世界都胆怯而我独自勇敢,许多人已经转向我独自伸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硫酸铜与什么金属单质反应生成铜 下一篇: 卫生高级职称报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