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纸上谈兵出自哪场战役

纸上谈兵出自哪场战役

更新时间:2024-04-17

  1、纸上谈兵出自长平之战。

  2、长平之战,是秦国率军在赵国的长平(今山西省晋城高平市西北)一带同赵国军队发生的战争。长平之战发生时间是公元前260年5月至10月。秦、赵两国因争夺上党,而爆发大规模的战争。从秦国出兵使韩国割让上党到秦国获胜,耗时三年。而长平之战仅仅持续了5个月,赵军最终战败,秦国获胜进占长平,此战共斩首坑杀赵军约45万。赵国经此一战元气大伤,加速了秦国统一中国的进程,长平之战是战国历史的最后转折,至此秦国的统一只是时间问题(见战国历史分期)。此战是中国古代军事史上最早、规模最大、最彻底的大型歼灭战。

  3、纸上谈兵,汉语成语,意思是指在纸面上谈论打仗。比喻空谈理论,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也比喻空谈不能成为现实。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竖镰刀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苹果xs怎么清理缓存和垃圾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