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实数是什么

实数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8

  1、实数,是有理数和无理数的总称。数学上,实数定义为与数轴上的实数,点相对应的数。实数可以直观地看作有限小数与无限小数,实数和数轴上的点一一对应。但仅仅以列举的方式不能描述实数的整体。实数和虚数共同构成复数。

  2、实数可以分为有理数和无理数两类,或代数数和超越数两类。实数集通常用黑正体字母 R 表示。R表示n维实数空间。实数是不可数的。实数是实数理论的核心研究对象。

  3、所有实数的集合则可称为实数系(real number system)或实数连续统。任何一个完备的阿基米德有序域均可称为实数系。在保序同构意义下它是惟一的,常用R表示。由于R是定义了算数运算的运算系统,故有实数系这个名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秘书与领导在工作上是什么关系 下一篇: 诈骗2台手机怎么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