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讲故事技巧讲解

讲故事技巧讲解

更新时间:2024-04-20

  1、了解故事——深刻理解故事的每一个角色:既然你需要讲故事,那么首先你肯定要了解故事,但光了解故事还不够。就比如白学公主,也许你看一次就知道故事的的梗概了,因为她的故事情节十分的简单,但你当你讲故事出来的时候,你就必须要掌握好每一个人的心理描写,和说话的语气 了。因此必须要深刻了解故事里的每一个角色,模仿他们说话的语气和动作。

  2、分角色扮演——每个角色都必须要不同声音:既然你要讲故事,那么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解决一个人扮演多个角色的问题,怎么让孩子感受到多个角色的感觉了。因此,扮演多个角色的时候,最好使用不同声音,这样比较有区分度。不能多个角色都用自己的一个声音,那么对于孩子来说,没有分辨率,就会让故事显得枯燥乏味了。

  3、多做动作——要说与做同时进行:讲故事,讲故事,而不是仅仅只有嘴巴在说而已。最重要的还是应该要动起来,就比如:当你讲《小红帽》的事故的时候,你如何给孩子们表达大灰狼的可怕的?难道仅仅靠说?肯定是不行的,你应该再手舞足蹈,做一些大灰狼的东西,再漏出牙齿来模仿大灰狼,这样孩子们才会深刻的记忆住大灰狼是什么样子的。

  4、多利用道具——道具可以简陋但不能没有:讲故事的核心不仅仅是在讲,而是应该讲,动,表演融合一体。不仅仅要对孩子们的听觉有所感动,还要对孩子们的视觉甚至嗅觉都要有所感动。这样孩子对故事的印象才深刻,因此要准备必要的道具。比如你讲 巫婆的故事,最好用一根扫把,来展示巫婆飞行时候的样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亚甲基蓝泡鱼多长时间 下一篇: 期货的风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