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费米悖论是什么

费米悖论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6

  1、费米悖论是一个有关飞碟、外星人、星际旅行的科学悖论,阐述的是对地外文明存在性的过高估计和缺少相关证据之间的矛盾。

  2、1951年的一天,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家费米在和别人讨论飞碟及外星人问题时,突然冒出一句:“他们都在哪儿呢?”这句问话引出的科学论题,被称为“费米悖论”。

  3、“费米悖论”隐含之意是,理论上讲,人类能用100万年的时间飞往银河系各个星球,那么,外星人只要比人类早进化100万年,现在就应该来到地球了。换言之,“费米悖论”表明这样的悖论:A.外星人是存在的——科学推论可以证明,外星人的进化要远早于人类,应该已经来到地球并存在某处。B.外星人是不存在的——迄今,人类并未发现任何有关外星人存在的蛛丝马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刚生的小狗喂什么奶 下一篇: 解衣推食与哪位历史人物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