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李白的钱哪来的

李白的钱哪来的

更新时间:2024-03-29

  1、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李白的家世非常的庞大,因为李白的父亲就是一个商人,在当时他的家族也是非常有名的,而且李白在家里排行第十二,李白的父亲竟然能够养活这么多的孩子,就可以说明他的家里是非常有钱的,所以李白在游历四方的时候也是不缺钱的。

  2、因为李白娶了当时宰相的女儿,并且还是上门女婿,因为李白在年轻的时候是十分英俊潇洒的,而且他也非常的有才华,所以就吸引了宰相的女儿,并且宰相对他也很满意,所以就让他做了自己的上门女婿。宰相家大业大,而且就只有那一个女儿,所以他的财产也就都是李白的了,虽然是上门女婿,但是李白在宰相家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李白也能够凭借这些钱来吟诗作对,游历四方。

  3、除此之外,李白也能够通过自己来挣钱,因为他学富五车,并且非常擅长写诗写文章,所以在他游历的时候也会帮别人写一些文章,通过这些来挣钱然后再继续游历四方,而且李白也会帮别人写墓志铭,有时候他帮一些有名声的人写墓志铭的话,收入也是非常高的。

  4、当时的李白非常受皇帝宠爱,以前就学过一篇文章,就是李白都可以让皇帝面前的红人高力士为他脱鞋,这就可以看出李白在皇帝心中的地位多么的高,皇帝也会赏赐给他非常多的东西,所以李白的一生根本是不会缺钱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齐鲁工业大学会计专业在哪个校区 下一篇: 网上买的手机卡不想用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