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国际 > 中国十大最高建筑物 环球金融中心

中国十大最高建筑物 环球金融中心

更新时间:2024-04-28

  在这经济发达的时代,各大城市林立的高楼令人叹为观止,可见现代建筑业的实力相当,主导经济发展的前沿。世界着名的高楼有很多,那么,大家知道在我们中国十大最高建筑物都在哪座城市吗?我们一起和城市文化来看看

  环球金融中心492米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Shanghaiglobalfinancialhub是以日本的森大厦株式会社(MoriBuildingCorporation)为中心,联合日本、美国等40多家企业投资兴建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50亿日元(逾10亿美元)。原设计高460米,工程地块面积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8.16万平方米,在金茂大厦旁边。

  1997年年初开工后,因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工程曾一度停工。2003年2月工程复工。但由于当时中国台北和香港都已在建480米高的摩天大厦,超过环球金融中心的原设计高度。由于日本方面兴建世界第一高楼的初衷不变,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环球金融中心比原来增加7层,即达到地上101层,地下3层,楼层总面积约377,300平方米。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SGFH),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一栋摩天大楼,就现在而言为中国大陆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遥看宛如一把挺拔锋利的剑劲插于浦东大地。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大厦由商场、办公楼及上海柏悦酒店构成。94至100楼为观光、观景设施,是来访上海的必经之地。大厦内租户多为世界500强公司。

  设计理念

  建筑的主体是一个正方形柱体,由两个巨型拱形斜面逐渐向上缩窄于顶端交会而成,为减轻风阻,在原设计中建筑物的顶端设有一个巨型的环状圆形风洞开口,借鉴了中国庭园建筑的“月门”,后来将大楼顶部风洞由圆形改为倒梯形,并确定为最终设计方案。

  楼层规划

  大楼楼层规划为地下2楼至地上3楼是商场,7楼至77楼为办公室,其中有两个空中门厅,分别在28~29楼及52~53楼,79~93楼是酒店,将由凯悦集团负责管理,90楼设有两台风阻尼器,94至100楼为观光、观景设施,共有三个观景台,其中94楼为“观光大厅”,是一个约700平方米的展览场地及观景台,可举行不同类型的展览活动,97楼为“观光天桥”,在第100层又设计了一个最高的“观光天阁”,长约55米,地上高达474米,超越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的观景台,超过迪拜的迪拜塔观景台(地上440米),成为世界最高的观景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八月是不是处女座 下一篇: 什么软件能看篮球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