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国际 > 大奴湖 多岛屿湖泊

大奴湖 多岛屿湖泊

更新时间:2024-04-27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圆的,整个地球的海陆分布大约是三七分,十分之七的海洋包围着陆地,而陆地中间也因为地壳运动有很有大型湖泊。湖泊不似大洋,有淡水湖和咸水湖之分。世界各地分布着许多淡水湖,现在我们就一起去看看不同地域的淡水湖里有着什么不同的城市文化吧。

  大奴湖,加拿大第二大湖。位于加拿大西北部,位于西北地区马更些小区南部,近艾伯塔省北界。呈东北西南向,长480千米,宽48-225千米,面积2.86万平方千米,岸线曲折,形状不规则,多大湖湾。湖面海拔156米。湖水深而清澈,最大深度614米。蓄水量2.088万亿立方米。湖形不规则,岸线曲折,多湖湾。湖区气候严寒,湖面结冰期长。湖中多岛屿。有数条河流注入,最长部分达112千米。

  大奴湖其形成同第四纪冰川作用密切联系。其中除温尼伯湖及其邻近的马尼托巴等湖属于冰缘湖的残迹湖外,大多与冰蚀或冰碛有关。冰蚀作用占主要地位,以冰蚀湖为主,基本上是冰蚀作用的结果。

  渔业发达,产白鱼、湖鳟等。湖区有铅、锌、金等矿藏,南岸派恩波因特为铅、锌矿开采中心,东北岸耶洛奈夫为金矿开采中心和加拿大西北地区首府。

  普罗维登斯古堡(OldFortProvidence) 普罗维登斯古堡坐落在耶洛奈夫附近的羊毛湾(WoolBay)上,它是大奴湖(又称大斯雷夫湖GreatSlaveLake)边上的第一个交易栈,由彼得邦(PeterPond)建于1786年。然而彼得邦只在这里停留了两个季节,后来又为亚历山大麦肯西妮(AlexanderMackenzie)所用。西北公司和HBC也先后在这里从事贸易,直到1831年。古堡早已腐朽,但是在这些残骸中游客仍旧可以观赏到当时的石造壁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条件,国家说了算 下一篇: 瑞士的第三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