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地摊生意经营之道介绍

地摊生意经营之道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0

  1、要有重点地招呼过客。例如,你是卖小吃的,面对路过的一家老小,你要着手打动小孩,小孩闹着要,大人就不好不买了;面对路过的情侣,就从女生攻关,一句“美女,天冷,来几串烧烤吧,美味暖和”,就很容易让她男友掏腰包。

  2、对于搭售的东西,尽量不要用“加不加”、“要不要”等词问顾客,而是要用“加多少”、“要多少”等词。例如,你是做夜宵热面的,面对顾客,你不要问他加不加鸡蛋,而是要问他要加几个鸡蛋,你这样问,他很可能认为你卖的是鸡蛋面,那就会至少加一个鸡蛋,而不会直接跟你要素面。

  3、要学会做连带推介。比如,如果你是卖小东西的,一个女孩买了便携化妆镜,那你可以顺带着向她推荐化妆纸、粉刷、眉笔、睫毛刷等。

  4、善于从包装袋上谋小利。很多地摊生意,都需要用到大量的包装袋,不注意控制,包装袋也是不小的成本。因而,尽量少给包装袋,撇开环保不说,可以节省开支。如果是称重的生意,价格也比较高,则要反其道而行,用大一点的包装袋,甚至用两三个包装袋装东西,然后再称重,对顾客说是为了稳妥,防止太重了撑破袋子,否则,一些称重零头,会四舍五入舍去了,而顾客又不给货款的零头,双重叠加会让自己亏死的。

  5、不建议在秤上做手脚,但也要防止一些无赖破皮般的刁蛮顾客无理,因而尽量用电子秤等读数明显的秤,让顾客无话可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长命锁女孩不能随便带 下一篇: 乳胶漆脏了可以重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