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

更新时间:2024-04-19

  1、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简称HRM),人事管理的升级,是指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甄选、培训、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2、人力资源管理,就是指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与一定物力相结合的人力进行合理的培训、组织和调配,使人力、物力经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时对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恰当的诱导、控制和协调,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实现组织目标。

  3、人力资源:是指在一定范围内的人,所具有的劳动能力的总和,或者说;是指能够推动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具有智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总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本田思域气门间隙怎么调整 下一篇: 三国志作者是谁哪个朝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