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朝鲜族的摔跤文化是怎样的

朝鲜族的摔跤文化是怎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1、朝鲜族摔跤,又叫希日木,是发源于高句丽时期的传统运动,在高句丽王国(公元前37年—公元668年)埋藏在平壤附近的国王和贵族的墓葬中的壁画,展现了包括朝鲜族摔跤在内的各种各样的主题。

  2、这是一个面向各个年龄段人群的运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但最主要的活动形式是在传统节日期间组织的比赛,这一赛事总会吸引众多关注。过去几百年间,这些节日通常与每年的农业周期相吻合。比赛的胜利者会赢得一头公牛,这一传统奖励机制也已有数百年历史。

  3、2011年,朝鲜族摔跤入选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8年,朝韩联合申请的朝鲜族摔跤“希日木”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北京到张家口多少公里 下一篇: 武汉又见面了景点旅游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