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儿童医保支付宝怎么交

儿童医保支付宝怎么交

更新时间:2024-03-28

  如何进行支付宝缴费操作,方法如下:

  1、打开支付宝,搜索“杭州人力社保”查询结果中选择“杭州人力社保”生活号;

  2、点“办社保”,选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3、进入申请社保缴费界面,输入参保少儿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前往缴费”;

  4、核对缴费人信息和应缴金额,确认无误后请点“确定缴费”,支付宝会自动跳转到确认付款界面,付款成功之后界面上会提示“缴费成功”。

  5、至此,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完成,可以在支付宝“我的”-“账单”里面查看账单详情。在完成缴费手续后,可至就近街道人力社保站或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免费体检预约和缴费发票领取。

  6、需要注意的是,18周岁以上仍在主城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在主城区新入学的非主城区户籍中小学生、父母参保情况发生变更的非主城区户籍少年儿童,需先至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资格审核,再办理少儿医保缴费事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最强王者有段位保护三次吗 下一篇: 杭州临安最好玩的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