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档案管理员介绍

档案管理员介绍

更新时间:2024-03-28

  档案管理员负责公司、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的工作人员。

  1、档案管理员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制定档案的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总结,指导,监督,检查。

  (2)按照《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条例》,负责对各类档案的接收,分类,编目,编制,检索工具进行科学的系统管理。借出的档案要进行登记,并负责定期追还归档,确保档案齐全,完整。

  (3)按照《档案库房管理制度》要求,做好“八防”工作,定期检查旧档案,确保档案材料安全。

  (4)积极开展档案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对保管期限已满的档案进行鉴定并负责向主管领导汇报处理。 

  (5)积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6)树立和加强保密观念,做好文件,资料,档案的保密,保管工作。

  2、档案管理员岗位要求如下:

  (1)具有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

  (2)具有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和工作经验。 

  (3)工作心细,品行端正,原则性强。

  (4)熟悉最新的档案管理相关法规,流程,认真负责,细致耐心。

  (5)熟悉电脑操作以及各种档案管理软件文字表达以及逻辑能力优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驾驶证扣满12分要考科目几 下一篇: 中国酒仙是谁?是李白还是刘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