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不要嫌难吃,抗癌蔬菜排行榜

不要嫌难吃,抗癌蔬菜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4-04-27

  癌症是人生中会遭遇的最重大的疾病,一般的癌症晚期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一样。在人生还来得及的时候就学会去预防,在生活中有着许多的抗癌东西。

  那么,本期抗癌食物了解抗癌蔬菜排行榜。

  大蒜:

  能预防结肠癌,中医认为,大蒜能行滞气、消症积。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大量的锗,它在人体内能诱导干扰素,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从而杀伤和吞噬癌细胞,起到防癌抗癌效果。

  大蒜防癌功效最主要体现在消化道系统发生的癌症,如食管癌、胃癌等。与此同时,大蒜中的含硫和含硒化合物对抗其它肿瘤也有积极意义。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它进入人体后能与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巯基,使细菌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无法繁殖与生长。

  大蒜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或绞杀作用。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进肠产生一种酶或称为蒜臭素的物质,通过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条途径,消除在肠里的物质引发肠道肿瘤的危险。但是,目前尚无法定论究竟需要产生多少这样的酶才能有效地发挥大蒜的抗肿瘤作用。

  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对防癌也有一定的积极效果。但大蒜毕竟只是一种食品,不应该夸大它的功效,更不能把它当成日常生活中的抗癌药物。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称,不推荐任何膳食补充剂预防癌症,但大蒜是一种具有潜在抗癌特性的蔬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皇太极是谁 下一篇: K78路过哪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