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清除碗具污渍妙招

清除碗具污渍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0

  1、分先后顺序清洗

  饭后餐具全堆在一起随便洗是不科学的。收拾的时候就应该按照不同种类和用途分别叠放,注意不要把油渍重的餐具与别的餐具叠放,以免扩大油渍污染面积。

  2、用布而不用海绵洗碗

  用海绵清洗餐具,会产生很多泡沫,费水又费时,洗碗布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但洗碗布每次用完,都应清洗干净,并用开水烫过,展开晾搭起来。否则很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病菌。

  3、清洗缝隙中的油垢

  餐具的缝隙处,很容易被油污填充,很难用正常的清洗方法处理掉。但只需要在牙签头上包裹薄绵纸,插入缝隙旋转或划动就可以简单去除了。

  4、用省力的方式清洗有油渍的餐具

  清洗前尽量将餐具中的剩余食物、汤汁清理干净。做菜过程中切下的菜根、剩菜叶以及牛奶盒盖子等材料,都可以留着用来清理餐具的残汁、油污。餐具上的油污要用热水冲洗,先冲有油污的内侧,再冲洗背面,防止油污回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区分国产貂皮等级 下一篇: 阳台在卧室晒衣服不方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