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灭火器怎么用

灭火器怎么用

更新时间:2024-04-25

  1、首先需要检查一下灭火器是否在正常的工作压力范围,灭火器压力表有三个颜色区域。

  2、黄色表示压力充足,绿色表示压力正常,红色表示欠压,选用灭火器指针要在绿色区域。

  3、先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干粉松动。

  4、保险销一般为铅封,直接用手拉住拉环,向外拉就可以将保险销拔掉。之后一只手握住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用力按下压把时,干粉便会从喷管里面喷出。

  5、灭火器存放地点:干燥、阴凉、通风并取用方便之处,不可靠近高温或可能受到曝晒的地方。如果是公共场所或者人员密集场所应该放置于消火栓箱下面。如果是车用应置于车箱内方便拿取的位置以方便于灭火急救(置于后尾箱,如发生发动机起火将无法开启后备箱拿取)。

  6、如果是家用,则应放在方便拿取的地方。如有小孩,则应做好隐藏,避免误伤小孩或被小孩弄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关于情人节的qq说说 下一篇: 晚饭怎么吃减肥这些习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