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雪天山路驾驶技巧

雪天山路驾驶技巧

更新时间:2024-03-29

  1、上路别紧张

  雪天开车既不要麻痹大意,也不要过于紧张。遇到紧急情况时,精神紧张会导致慌张、反应迟钝。放松心情、慢速行驶,多数情况都可以轻松处理。

  2、早晨擦车窗

  开车前,把后风挡和侧窗上的雪清理一下,顺手擦一擦后视镜和转向灯,为行驶中观察做好准备。 由于夜间气温较低,经常出现雨刷被冻住的情况。在风挡上的冰融化之前,请别开动雨刷刮雪,雨刷的驱动电机也可能因此烧毁。

  3、弯前先减挡

  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每个人都练过弯前减挡。在直线行驶中,将速度降低到适合转弯的车速,并随之减到合适的挡位,然后再转弯。这是雪中安全驾驶的重要技术。

  4、保持牵引力

  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挂档行使。在雨雪天气,保持适当的牵引力更安全一些。如果因为车轮抱死使发动机被憋灭而失去动力,将是最糟糕的事情。有ABS的车,需要司机一脚踩死,把一切交给ABS去处理。

  5、侧撞更便宜

  如果发生事故无可避免,那么侧撞的代价更小些。

  6、起步用二档

  在冰面上或已经被压实的雪地起步,如果出现打滑的情况,请用二档起步。由于冰面的阻力较小,并不需要像普通路面那样大的扭矩输出。如果仍以大扭力起步的话,很容易出现驱动轮挠地空转的情况。由于差速器的存在,前驱动会向驱动力较小的车轮一侧窜动,司机会本能的修正方向盘,但仍难以控制。

  7、雾灯不能常开

  如果没有大雾,请关上后雾灯;如果是在城里开车,请把前雾灯也关了。由于雾灯比普通的近光灯更明亮,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让它胡乱发亮,只会干扰其他驾车人士的视线,严重的话,可能造成车祸。在城里的街道上,经常看见一些车的大灯、后雾灯一齐亮,晃得后车的司机睁不开眼。

  8、预测行车

  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反应距离,如果发现前车有减速、并线的趋势,提前减速准备,心存侥幸只能增加麻烦。

  9、注意油表

  长时间低速行车、反复起步停车,雪天的耗油量会大一些。如果油量已经少于1/4,尽快找个加油站吧。

  10、防止车辆失控

  不要猛加油、猛踩刹车和猛打方向,可能会造成车辆失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冬天杀蚊方法 下一篇: 制作蛋糕简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