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第三个字是入的成语有哪些

第三个字是入的成语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体贴入微:体贴:细心体谅别人的心情和处境,给予关心和照顾。入微:达到细微的程度。形容对人照顾或关怀非常细心、周到。

2、引狼入室:引:招引。把狼招引到室内。比喻把坏人或敌人引入内部。

3、丝丝入扣:丝丝:每一根丝。扣:织机上的主要机件之一。 织布时每条丝线都要从筘齿间穿过。比喻做得十分细致,有条不紊,一一合拍。

4、超凡入圣:凡:指凡人,普通人。超越平常人而达到圣贤的境界。形容学识修养达到了高峰。

5、登堂入室:堂、室:古代宫室,前面是堂,后面是室。登上厅堂,进入内室。比喻学问或技能从浅到深,达到很高的水平。

6、不堪入目:指形象丑恶,使人看不下去。

7、痛之入骨:伤痛入骨髓。 形容伤心到了极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纱窗锈斑怎么处理 下一篇: 五一法定节假日是多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