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玉米油和花生油哪个好

玉米油和花生油哪个好

更新时间:2024-04-26

  1、花生油相比较于玉米油来说还要香一些,口感比较好,老少都可以选用它作为烹饪菜肴用油。玉米油对胆固醇比较高的人比较适合,可以令人体胆固醇降低,老年人选择这种油比较适合。

  2、玉米油又称玉蜀黍油,是从玉米胚中提取的油。玉米胚中脂肪一 般在17%~45%之间,大约占玉米脂肪总含量80%以上,所以,玉米胚是一种很好的资源丰富的制油原料。玉米油是一种高品质的食用植物油,它含有86%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56% 是亚油酸,人体吸收率可达97%以上。

  3、花生油:含油酸高达68% 。营养学界把油酸称为“安全脂肪酸”,油酸含量是评定食用油品质的重要标志。经测算,花生油中含油酸高达42~68%,在人体脂肪代谢中可降低血液中有害胆固醇。因此,花生油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良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天津糖皮的制作方法 下一篇: 从色彩角度看橱窗设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