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天堂鸟培植方法

天堂鸟培植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19

  1、盆土:天堂鸟花具有粗大的肉质根,因此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5份、园土3份、腐熟厩肥土1份、粗沙1份混匀配制。如果配制的培养土通透性能差,加上浇水过多,极易造成烂根。其根系发达而又生长较快,故需及时换盆。

  2、温度:天堂鸟花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环境,适生温度12℃至25℃,冬季室温宜保持在5℃以上。宜于疏松、深厚腐殖土生长。自然花期为秋冬季,如温度、光照、肥水合适,四季均能开花,每朵花可连续开放月余。

  3、浇水:天堂鸟花浇水要见干见湿,夏季浇水要充足,春、夏季节还要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和向花盆周围地面上洒水,以提高空气湿度,创造凉爽环境,有利其生长发育。深秋以后要减少浇水,冬季要控制浇水,以保持盆土偏干些为好。

  4、施肥:天堂鸟花在生长期要求每半月施用一次稀薄肥水,家庭养殖最好浇灌经过发酵的淘米水或黄豆浸泡液,在形成花茎至盛花期可在肥液中加入0.5%的过磷酸钙,这样会使花色开得更艳丽。

  5、光照:天堂鸟花每天要有不少于4小时的直接光照,最好是整天有亮光,阳光强烈时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在冬季主要采花期,阳光充足有利于增加产花量。光照调节强调“冬不阴,夏不晒”的管理原则。植株在遮阴的情况下叶片的外观会更漂亮,只是花朵数目会比较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用橡皮筋制作一个简易的测力计 下一篇: 阳台搭建怎么才不算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