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给宝宝断奶的最好方法

给宝宝断奶的最好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8

  1、宝宝断奶的时间最好不要选在夏天,夏天天气炎热,胃肠里几种帮助消化的酶类减少,宝宝本来就食欲不好,消化吸收能力减弱,如果在改变饮食种类和进食规律就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出现腹泻,所以断奶时间应选在春秋两季。

  2、宝宝患病时或有病初愈时不宜断奶,宝宝患病时消化能力减弱,这时断奶改喂其他食物会造成消化不良,同时还会影响宝宝的康复,所以应该在病完全好了以后再断奶。

  3、给宝宝断奶时,不宜在奶头上涂辣的、苦的以及带颜色的东西来强行断奶,这种做法会使宝宝产生恐惧心理而影响健康。

  4、断奶时期可适当的进行母婴隔离,哺乳期间宝宝会对形成一个条件反射,时间到了而妈妈在身边就会要求吃奶,因此在某些喂奶的时段,妈妈与宝宝分开就会有利于断奶的进行,建议可在晚上分开睡或者暂时离开宝宝的视线范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鱼胶长毛怎么处理 下一篇: 步字旁的字有哪些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