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制造费用分配方法

制造费用分配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通常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或生产工时比例法)、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或生产工资比例法)、机器工时比例法和按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等。

  2、常见的制造费用分配方法简介:

  (1)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

  按照各种产品所用生产工人实际工时数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计算公式如下:

  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车间产品生产工时总额;

  某种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该种产品生产工时×制造费用分配率。

  (2)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

  按照计入各种产品成本的生产工人实际工资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方法。计算公式如下:

  制造费用总额—生产工人工资总某种(类、批)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该种(类、批)产品y费用_生产工人工资总数X分配率。

  (3)产品标准产量比例法;

  产品标准产量比例法是以各种产品的标准产量为分配标准来分配制造费用的一种方法。计算公式如下:

  制造费用分配率=应分配的制造费用总额÷各种产品标准产量之和;

  某种产品分配的制造费用=该种产品的标准产量×制造费用分配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变压器中性点接地属于什么接地 下一篇: 说说心里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