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房产证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房产证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更新时间:2024-04-28

  1、根据国家规定:房地产权证是一人一证,也就是说房产证上只能有一个人的名字。但是如果想要两个或者多个人共同拥有这个房产,购房者可以在房屋主管部门办理房屋产权证时,同时再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2、第一业主即共同购买人的顺序第一人名下是房地产权证,在占有房屋份额那栏填的是共有,而其他人共同人持有的是房地产权共有(用)证,在占有房屋份额那栏填的同样是共有。两证的颜色上有分别,前者封面是红色的,也被称为大红本,这个证只有1人所有。后者封面则是绿色的,一人一本,可以归多人所有。

  3、还有一点还是需要大家知道,拿房地产权证并不意味着比拿房地产权共有证享受更多房产份额。因为在这两种证上都会注明共有份额,在房产分割时会按照注明的份额来进行分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使用燃气蒸车 下一篇: SFP模块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