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鼓舞人心的成语

鼓舞人心的成语

更新时间:2024-04-28

1、勤能补拙:指后天的勤奋能够弥补先天的不足、缺陷。造句:勤能补拙,相信只要我们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2、天道酬勤:天道:天意,上天;酬:酬谢、厚报;上天会酬报勤奋的人,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所回报。造句:一个无所不晓的人,通常都是经历千万寻根问底后方才天道酬勤熟能生巧的。

3、百炼成钢:炼:锻炼;铁经过反复锤炼才成为坚韧的钢。比喻经过长期艰苦的锻炼,坚持不懈,会变得非常坚强。造句:青年一代只有通过生产实践的各种考验,才能百炼成钢。

4、业精于勤:业:学业;精:精通;于:在于;勤:勤奋。学业精深是由勤奋得来的。造句: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我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

5、人定胜天:人定:指人谋。指人力能够战胜自然。造句:我们相信人定胜天,就能够用科学技术战胜一切自然灾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相思赋予谁歌词 下一篇: 小儿腹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