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室内干燥有什么办法

室内干燥有什么办法

更新时间:2024-04-19

  1、加湿器。

  加湿器能把水转换成水蒸气,从而改变室内湿度,可以在超市或者网上购买加湿器,可以选择那种大品牌的。

  加湿器有两种加水方式,一种是分离式的,需把加湿器上部分卸下来去加水,操作相当简单;另外一种是连体式的,可直接用容器往里加水,不需卸开机身。如果想要其他功用,可以在水里加入熏衣草精油、花露水、淡盐水。

  2、种植物。

  想要增加空气湿度的话,可以在屋里放上一些植物,还可以净化空气。例如红掌、绿萝、铁树、滴水观音之类的。最好室内各个角落都放置一些,这样植物的水分蒸发时,会使室内的湿度相对平均。

  3、洒水、拖地。

  经常洒水在地面,能够促进水分蒸发。每天可洒水三到五次,可以用湿拖把拖地,也可用喷壶散在地面,或者直接在地上放几个水盆,都是可以的。

  4、在屋内悬挂湿毛巾、湿衣服。

  可以在屋里多挂几条,让它们的湿度会蒸发到空气里,增加空气湿度。

  5、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一般来说室外的空气湿度相对要大于室内的空气,一般来说在早上十点钟左右开窗换气,改变室内空气流动。

  6、养金鱼。

  鱼缸可能是屋里唯一一片能够有大片水域的地方,所以,如果家里条件允许,可以弄一个鱼缸,养一些鱼,不仅美观,还可以增加空气湿度。

  7、使用空气增湿器或负氧离子发生器。

  在热源上放置一个装有水和橘皮的无盖饭盒,则橘皮水的不断挥发,不但可以调节室内的湿度,还增加室内的香气,而且还可以预防感冒鼻塞。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魔兽世界怀旧服mc是什么 下一篇: 什么是tpr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