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时尚 > 护理道德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护理道德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19

  1、治疗和护理的协调一致性:

  护理工作的服务性决定着在执行治疗和护理过程中,护士必须时时配合治疗的需要,尽力为病人创造适合于治疗的环境和条件,使治疗和护理得到协调。

  2、护理工作的严格性:

  护理工作的科学性,要求护理工作必须以医学、科学理论为指导,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医嘱,护士是否严格遵守护理制度,认真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做至准确、及时、无误,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危.

  3、护理工作的灵活性:

  护理道德在强调严格性同时,护士还要有灵活性、积极的主动性,尤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重危病人的抢救,急诊病人的临时安置处理时,不能消极等待医生、等待医嘱,而让灵活机智、采取果断措施,主动承担一定的治疗,抢救任务,这是特殊情况下,对护士的特殊道德要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减肥晚餐食谱 下一篇: 学生演讲技巧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