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清代有哪些著名画家

清代有哪些著名画家

更新时间:2024-04-27

清代著名的山水画家有四王四僧。四王分别是: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他们受皇室扶植,是清初朝野共赏的画界正统派。章法基本墨守陈规。虽然偶有写真山水,笔法上却也题上某某章法或笔法,以此表明正宗。 四僧分别是:渐江、髡残、八大、石涛。其中八大先出家为僧,后因参加反清暴动未遂而无法继续为僧,改为信道,故三僧加一道,亦有戏称为三个半和尚的。四僧都擅于山水画,创作中强调直抒胸臆,反对食古不化,艺术上不为旧法所囿,笔法墨法借有所创新,对后人山水画创作提供了借鉴之路。而八大山人的大写意花鸟,更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花鸟画家,至今仍发挥着极大的启迪和借鉴作用。

以花鸟画为主的扬州八怪:金农、郑燮、黄慎、李鱓、李方膺、汪士慎、罗聘、高翔。扬州八怪画风大胆,针砭时弊,勇于创新,不断为后世画家所传承。雍正四年最高等级的画家有丁裕、詹熹、丁观鹏、程志道和贺永清五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通电的冰箱没有声音怎么办? 下一篇: 白米粥怎么做成米饭